追蹤者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連續三天看了三個醫生的學習

今天
不服輸的我看了第三個醫生。
但看了這個以後
我就不會再看了。

一開始
我有點不爽因為這個醫生完全不想理我很痛的右胸
而且很不耐煩的一直說我知道啦我知道啦
可是他卻一直壓我的右肩膀
是右肩!你看的沒錯,我痛右胸你壓右肩?!
這到底是怎麼了!
重點是他還邊用力的壓邊問痛不痛
但相較於我右胸的痛沒那麼嚴重所以我就說還好(但我的面目猙獰)
他看到了就說:明明就在咬牙切齒了還說不痛?!
之後就不想理我把我送去照X光
照完回來直接幫我打了三針在右肩
我還是很不服氣的不斷問為何不看我的右胸?我的胸很痛!
但隨後他說的一段話讓我啞口無言。

他說:你右胸的痛,是反射出來的結果
而真正導致你胸疼痛的原因是因為肩膀受傷了.

再也不說話的我走出去了看診室。
腦海不斷思想醫生說的話

突然發現
原來我們人很多時候
都一直在想要解決所遭遇的問題

但我們的處理方式
就是那裡看到有問題,就解決那裡
完全忘了一個定律:事出必有因。

再舉一些實際的例子
①我們很常在早上起不了床所以解決的方式就是設超多的鬧鈴幫助自己醒來,
或是想辦法找人morning call!
但我們卻沒有發現,原來起不了床的根本原因只是因為我們太晚睡覺。所以只要早點睡不就得了嗎?

②再舉一個馬來西亞人比較能體會的例子:
開車被警察攔下來要開罰單時,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該給他賄賂還是直接開罰單?
通常正義的基督徒就會說我們不能給賄賂,請你直接開罰單!聽起來很偉大!
但我們卻沒發現,原來只要開車不違規、不超速、不無牌駕駛根本就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不是嗎?

所以這件事讓我得到了一個結果
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感覺
要追根究底的找到問題的根源
才有辦法對症下藥唷!

太酷了
看個醫生也能學習到那麼棒的事
感謝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