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絕處逢生

在你已經無能為力時
也盡了你所能做的
情況卻還是不如你所預期的
當下的你,還會怎麼做?


今天看了一部災難片「驚天巨浪」
不瞞你說
我其實中了一個毒
就是很愛看災難片的毒

不知道為什麼可是它就是有種吸引力
迫使我一定要逮到機會追根究底

每每看完災難片總會讓我陷入很深很深的思考
但問題總不會改變:如果是我,我會怎樣?


如果是我,我會怎樣?

這是我很愛問自己、也常問自己的問題
我常把自己放進不同的角色&情況裡頭
去揣摩當時的我會如何護理。

這幫助了很多在認識自己的這一塊領域上。

這是一種生命與生命的對話
這是一個深淵與深淵的響應
這是一種自己與自己的揭開

問了這個問題
始終只想得到一個答案:我到底認不認識自己?


片中男主角因為潛進淹滿水的地下道拯救自己的兒子而吸入過多水分溺斃了
母親急忙做最後的搶救
人工呼吸cpr什麼的來來回回數十趟
男主角卻依然沒任何動靜
媽媽再努力個幾回以後,失落的眼神望著在旁的兒子
伸手過去把男主角的眼睛蓋上。


但這時兒子像發了瘋一樣
不甘願父親就這樣離去
馬上快速的、使勁的替爸爸心臟復甦
盡了所能之餘再盡最最最後的努力

就在這時
奇蹟果然發生、爸爸被救活了

兒子的這一幕
也令我非常之感動。

他在絕望之時
盡了一切努力之時
仍然抓著那一剎那閃過的念頭:還有一口氣就要堅持到底。

我們在面對生命的挑戰與困境時不也是應當這樣嗎?
會傷心、會失望
但只要你還願意、一切都還有可能。
這是信仰最重要的核心
堅守堅信!

今天的我
其實很失望
但我仍然抱著僅有的信心
不斷向神禱告

我相信你
必會讓不可能變為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