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好老师·不·简单

我觉得


今年的我    跟以前的我比起来    真的改变很多



·2012·


我已经20岁了!


身为一个20岁的男人


就必须


·为自己所作的所有事情负责任·


这是成为一个成熟男子汉必须做到的事情!!


------------------------------------------------------------------------------------------------------------


在走上教育之路的这一年里..

我得到了很多思想上的启发..


到现在..

我才发现..



原来要成为一个好老师


真的不简单



我是一个常常会把一大堆问题丢给自己想的人


所以我常在思考


要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好老师?
好老师必须具备什么条件?
好老师需要有怎样的思考模式?
好老师需要用什么方式来对待学生?



这一年里

我什么方法都尝试了
什么例子也都看过了
什么想法也都用过了


成功过   也失败过

可是

就感觉

怎么也得不到答案






有一件事我非常一直坚持在做的是

身为老师
不只是要把课堂上的知识传授给他们
更重要的是用自己的生命态度来帮助他们


这是我一直秉持着的信念..



所以一直检讨自己的行为举止也是我一直在做的

要成为一个好榜样   不容易

要帮助有问题的学生  更是不容易




曾经 费了很多心思去帮助几个我特别关心的孩子

他们是大家都公认的<问题学生>


看到他/她在学校出了状况被老师投诉
或是家庭/感情出了问题


我都会苦口婆心的劝他并想办法帮助他改变
为了他/她弄到自己烦到。。。。。。


我总觉得他们不是有问题..只是我们不够了解他们


所以我就花时间跟他们建立关系  尝试去了解他们


对他们的期望很高

一直觉得一定能帮助到她/他

可是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

发现他们没有改善................................


往往真的是期望越高    失望越大


就是因为在乎  所以伤心
就是因为期望  所以失望


我很伤心我没有办法帮助到那些学生.

尽力了真的

我只希望你们改变

总之我还是不会放弃的!!!


(希望你看了知道我还是会帮助你的虽然可能你嫌弃我们的帮助)
----------------------------------------------------------------------------------------------------------



当然还是会有成功的例子啦=D

当看到自己帮助的人慢慢的改变到越来越好的时候

自然而然看了也很开心很欣慰=)

看着他们的成长  成熟

心里的满足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

我想这就是做老师所得到最好的回报了吧=))





今天我老师就跟我说了一段话让我的思考似乎得到了答案


孩子总是会成长  会离开你    会展开自己的翅膀翱翔在属于自己的天空


那身为老师的我们  要把他们紧紧抓着不放  还是必须放手让他们自立?



我想

我已经找到了我要的答案............

2 則留言:

  1. Desmy老师加油!!!
    几时到你也来辅导我一下? 啊哈哈XP

    回覆刪除
  2. hahah恬兒你已經長大了不需要我輔導了啦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