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認真

打一場球
就能看出一個人的成熟度。


我,
在運動場上也混了最少15年
先不管什麼運動
舉凡大比賽小比賽正式比賽自己玩玩的比賽都參加過

而對我來說
認真看待每一場比賽
是我的做人原則

我覺得不管怎樣
認真絕對是我對人的尊重

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我發現要詮釋我的認真只有一個東西:贏。

我開始追求贏的感覺
發現這個渴望甚大

它讓我看見這個世界裡頭只有我一個人
想要把榮耀歸咎於我
想要把勝利跟我掛上等號
想要把眾人目光聚焦在我身上。

我開始目中無人
打起球來什麼的都好
為了贏,不惜一切
什麼手段都使出、並沒有想要顧及別人的感受

為了贏
忘記了運動存在的目的
為了贏
忘記了願意陪我一起運動的人的原因

那一個認真
被我想贏的慾望給腐蝕了
它變相了
它不再單純了
它不再是認真了


「我贏了!!
我大聲的喧嚷
語氣中帶有酸意
滿嘴嗆人的話」

卻沒發現
當下的我,極其驕傲
那一副嘴臉簡直令人作嘔

原來那時的我
把「認真」的等級拉到超卑賤的地位
認真包含的東西太多了
人品、情緒、心境、感覺、顧慮、關係、策略、技術
我的價值觀卻變成了,
為了贏、不擇手段


如今長大了
發現輸贏不再那麼重要
因為輸贏無法定義我有沒有那麼認真
因為輸贏無法影響我跟團隊之間合作的感覺
因為輸贏無法取代那種團隊合作的感覺

打球能看出一個人的品格
你是怎樣的人?
去打打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